纠正孩子错误,从言语开始!耳濡目染真的行得通~~


在日常生活中,在适当的时候,父母可以多和孩子说说这些话,听多了,也就会身体力行了。懂事的还会把好习惯带给其他小孩子哦~

老师在上课时,遇到一些情况,就可以把这些挂在嘴边,听多了,当你说第一个字,学生就会接下去了~

1. 好孩子要惜福,把饭吃光光。 (生活)

2. 垃圾不乱丢,书本马上收。 (生活)

3. 游玩要小心,师长才放心。 (生活)

4. 花木长满地,不折才美丽。 (生活)

5. 脏话不好听,土话没品行。 (生活)

6. 青菜最营养,多吃保健康。 (生活)

7. 有菜有饭真美味,懂事宝宝自己喂。 (生活)

8. 躺着看电视,不雅观,会近视。 (生活)

9. 打人就是打自己,骂人就是骂自己。 (合群)

10. 轻声细语,不发脾气。 (合群)

11. 上学好有趣,同学像兄弟。 (合群)

12. 我们要自爱,才会惹人爱。 (合群)

13. 说话音量放低低,懂事有礼笑嘻嘻。 (合群)

14. 同学像家人,不分你我他。 (合群)

15. 多让弟弟不吃亏,尊敬哥哥我最会。 (合群)

16. 父母真伟大,把我养大大。 (感恩)

17. 老师好辛苦,教导又照顾。 (感恩)

18. 我爱我的家,温暖又安详。 (感恩)

19. 师长教训我,因为他爱我。 (感恩)

20. 每天平安欢喜,感谢父母天地。 (感恩)

21. 阿公阿婆年纪大,按摩捶背说我棒。 (感恩)

22. 每天做家事,拿钱来布施。 (助人)

23. 能服务,最幸福。 (助人)

24. 看到别人的缺点,不要张扬要帮他。 (助人)

25. 取笑别人不礼貌,别人笑我不计较。 (原谅)

26. 别人骂我没关系,我是菩萨原谅他。 (原谅)

27. 同学对我发脾气,扮个笑脸不生气。 (原谅)

28. 别人有优点,我要向他学。 (虚心)

29. 我是好孩子,别人也不差。 (虚心)

30. 归兔赛跑谁得胜?谦虚一点事必成。 (虚心)

31. 放羊孩子真不乖,说谎欺骗没人爱。 (诚​​实)

32. 不欺骗不说谎,像朵清净小莲花。 (诚​​实)

33. 诚实是个好习惯,模范宝宝人人赞。 (诚​​实)

34. 战场儿童没爹娘,珍惜幸福多想想。 (爱心)

35. 非洲儿童饿又能冷,看了心酸又不忍。 (爱心)

36. 小朋友没饭吃,很心痛,更惜福。 (爱心)

37. 玩弄小虫和蚂蚁,换成是你可愿意。 (爱心)

38. 时间滴答过,分秒要把握。 (惜时)

39. 时间很可贵,不能无所谓。 (惜时)

40. 有钱可买大时钟,却买不到一秒钟。 (惜时)

你也可以下载PDF版本黏贴在冰箱、书桌,时刻提醒自己哦~
PDF版本:纠正孩子错误,从言语开始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了解 Imbuhan 的用法,掌握国文的基础!

学习Imbuhan也可以很有趣,只要你用对方式!

I - think 思维图,训练孩子的逻辑思维!